甘願做老公的「備胎」!陶虹3個字道出與徐崢「婚姻幸福關鍵」 一句話點醒了婚姻中的女人

一個女人活得最高級的境界,是把婚姻和身邊的一切看成是錦上添花的東西!

01

曾經看過金星的節目,那一期邀請的嘉賓是陶虹。

在節目中,金星問道:徐崢有沒有專門的戲是給你拍的?

陶虹笑了笑說:「在徐崢的作品中,如果這個角色有人願意來演,我就不用演了,我一直覺得是誰合適就誰來演,實在時間都趕不上,至少還有我!」

一句「至少還有我」,聽出了陶虹對這段關係的付出,也聽出了維持一段好的婚姻,最重要的其實不僅僅是生活中的陪伴,還是事業上的扶持,一段良好的婚姻,其實從來離不開一個厲害的女人,陶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。

陶虹自從和徐崢結婚之後,她從幕前轉變成了徐崢背後的女人。但在今年,她又再次一舉拿下白玉蘭最佳女配角獎,得到這個獎的作品,是那部曾經惹得大眾熱議的《小歡喜》。

Advertisements

這是陶虹拍的一部現代家庭戲,在裡面,她飾演的是一個媽媽。很多人說被陶虹的演技征服了,不是因為她演技華麗,而是因為大眾看到這個形象的時候,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媽媽出現在了電視上,她是把自己融合進了這個角色中。

這個獎到手後,陶虹成為了大陸唯一一個拿遍電影、電視六大獎項的女演員,她的演技,沒有因為婚姻而倒退,反而將生活加入到了自己的演技中。

有人評價陶虹,一句話就說出了陶虹的精髓:「幹啥都成。」

Advertisements

是的,21歲那年,她是花樣游泳運動員,在第七屆全運會上成為了冠軍,後來在機緣巧合下,她放棄了運動員生涯,成為了一名演員。

1997年,她26歲,就成為了雙料影后,因為一部《黑眼睛》拿下了華表獎、金雞獎。

1998年,她更是因為一部《春光燦爛豬八戒》,成為了當紅明星,也就是在這部戲里,她遇到了自己的丈夫,徐崢。

彼時的徐崢,什麼都沒有,陶虹卻看到了他無限的才華和未來的潛力,她就這樣,嫁給了這個一無所有的徐崢。

陶虹的眼見力,在後來的日子裡得到了反饋,她的選擇,並沒有輸。

02

Advertisements

很多人以為陶虹是因為婚姻埋沒了自己,也以為陶虹為了婚姻忍讓和委屈,在和徐崢的婚姻里,她好像過得並不那麼快樂。

但人們顯然真的小看了陶虹。

2017年,陶虹在《演員的誕生》中和彭昱暢演《末代皇后》,是她改寫的劇本,她寫的分鏡,她告訴導演和攝像要怎麼去拍。

刁鑽的章子怡看了陶虹的表演之後,說了一句:「師姐,你家不應該只有一個導演。」

陶虹還是笑笑,對於她來講,她知道,婚姻和家庭,是她更重要的東西,她是「幹啥都行」的陶虹,自然做一個妻子,也是要行的。

於內於外,她都是一個可以幫助到徐崢的夥伴,在徐崢的電影找不到人的時候,陶虹可以挺身而出,在徐崢的電影需要幫手的時候,也是陶虹出現幫忙的。

Advertisements

文章未完,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

下一頁

1/2

Advertisements

編輯精選推薦 More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