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媽媽也不可以輸給家庭瑣碎,給已婚的女人提個醒:尋回初心,才能更好地愛自己

婚姻是一把雙刃劍,有利有弊,關鍵還是取決於你自己。

01

過節回家走親戚,聽家裡人說起堂姐:

「三十五六的人了,還不著急要個孩子,掙那麼多錢有什麼用。」

堂姐開著一家美容公司,還投資著幾個小項目,不工作的日子,就和姐夫旅遊、爬山,生活過得讓人一度羨慕。

唯一讓人病垢的是,結婚多年,一直沒生小孩,一回家親戚就指指點點。

難道,一個女人的自我價值,要靠生兒育女來實現嗎?

這讓我想起讀的一本書,作家江曉英寫的《靜下來,找回初心》,書中講到社會中的各種焦慮對人們的影響。

特別是女性,更要重新認識自己,展現生活中的靚色,找出真我所在,才能在慌亂的世界中變得更加自在,充實。

生活節奏的加快,我們一邊趕路一邊收穫,卻丟了最初的那顆心。

Advertisements

正如這本書說:

發現生活之美,不讓初心蒙塵,正是道出了女人不要因為生活負累而放棄自我價值的實現,丟了初心,丟了自己。」

女人不應該被媽媽的身份禁錮住,把心態放寬,多去體驗,未來你還有更寬廣的人生。

02

Advertisements

有個朋友說:

「如果能夠重新來過,我一定不會生下這個孩子。」

朋友婚前是一個精緻的女人,生了孩子沒人照顧,只能辭去工作回歸家庭。

回歸家庭後,就一個人全心照顧孩子,沒有睡過一個囫圇覺,每天圍著廚房、孩子、老公團團轉,一天的時間排得滿滿當當。

有一次孩子發燒,老公正好出差,一個人只能帶著孩子開著車去醫院,折騰一天終於退燒。

老公出差回來,第一個問題並不是問孩子的情況,而是上來就責怪:

「為什麼孩子好好就會發燒?在家都不能帶好孩子?」

朋友委屈的淚水止不住往下流,感覺所有的付出全部被否定。

在家人看來,孩子健康就是天生養成的,家裡井井有條有是自然存在的,出現任何問題,就怪到媽媽一個人頭上。

Advertisements

文章未完,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

下一頁

1/2

Advertisements

編輯精選推薦 More +